喵先生

评论=有效催更
一般更文前后上线
记得tag有亮点自寻
点梗🉑all,但未必能写

【迪炫】又五夜谈·2

有OOC,有私设。

NO上升,NO纠逻辑。

文笔很差撑不起。

预警:背景炫在南京录节目,迪也悄悄来到了南京。存在超自然现象、人物黑化、车,且部分涉及(半)强制。

⚠与五夜谈为平行空间,双线并行。大背景双方一致,可以对照了解,只是由于蝴蝶效应导致了不同的发展,感兴趣的可以找找看差异在哪。但是一定一定,最大的区别是炫本身对二人的情感,两篇对两个人的感觉不一样,这是最重要的!






DAY3 昼


面对镜子时,绯红直直爬上了他的耳根。他的身上遍布红痕,足以见得昨夜巫山云雨之激烈。幸而那种酸软疲乏不曾一并被带出,否则以他的身体状况,怕是难以下得了床。


他用高领仔细遮住身上的旖旎证明,靠在床边回忆昨夜的怪事。


进入梦境后,他首先去到的分明是刘迦的住所,在结束隔离的第一天,他们就在那里有过一次关于合作的交流。进来的人也很好地印证了他记忆的准确性——刘迦,纸条上一开始便写明的那个人。


刘迦给他递了杯温水,对坐闲聊了几句。在喝下水后不久,他感到一阵燥热,反应过来那杯水里被下了东西。但他神智很快模糊,无从挣扎地陷入了快感的暗流,只依稀觉得周遭的场景好似有变换。直至药效解除,他才在最后一眼前真正意识到身上人是谁。


竟又是迪玛希。


他甚至觉得自己松了口气。只是这样的感觉究竟是出自不愿让下药的大徒弟得逞,还是出自他对大儿子一贯的偏爱,又或者是他真能接受这本不应发生的烛帐一夜。


他决定不让自己深想,把精力分到这怪异的换人和纸条所诉对象的错误上。既然确乎是真身入梦,那么至少主要内容是具备真实性的,而剩下的,一方面对应着“选中”,一方面对应着最终浮现的“刘迦”。


是谁选中了他?因何被选中?为什么是刘迦?又为什么实际上变成了迪玛希?


林志炫将纸条反复地查看着,没能从中寻出端倪,只好将它塞进上衣口袋,出发前去录制节目。他在自己的休息室见到了等候的刘迦,因昨夜发生的事而隐隐愠怒,却又联想到后续和迪玛希那些令人面红耳赤的发展,一时间反帮他克制住了下意识的情绪。


理智回笼后,他也做不出驱赶或者冷漠对待的事。对方毕竟只当那是个梦,梦里交由心声决定行为,也很正常不过。但他难免心有余悸,尤其在知晓对方对自己抱有什么想法后,适当的距离能让他找回安全感,也规避掉给人希望的可能。


他冲对方颔首致意,以拍肩替去了拥抱。在做其余准备时,他会偷偷观察刘迦的反应,见对方毫无异样,全然不像昨夜流露出来的那般对他有着超越师徒界限的情感。


这个大徒弟啊,也不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


路过其他歌手的休息室时,某个没合上的门后传来两位年轻姑娘的议论声,她们在交谈的是他没有涉猎过的领域。其中一位拍着大腿在向同伴解释:“因为那是个不成文的潜性规定……对……啊我也觉得它应该被写下来,这样才有实在的依据嘛。”


潜规定……写下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林志炫若有所悟,折返回休息室,借着无人关注到他的空当,拿起笔在纸条上写下字迹。这些字迹很快便消失干净,无论写什么画什么,都不能在其上留下痕迹。


他不死心,来回读着纸条上的内容。猛地想起什么,试探着在刘迦名字的后面续上了一个迪玛希,而这次,他的字迹缓缓转变为了和纸条一样的印刷简体,但颜色较原本的文字要淡一些。


迪玛希果然也是他的能力作用对象,只是出于某些原因,纸条没有透露这一点,误导他只有刘迦一个人。而他昨晚应该是先到了刘迦梦里,此后又进到了迪玛希那边。


可这个转变发生的契机究竟是什么?为什么是他们两个?且迪玛希名字的颜色为什么更淡一些?旧的疑惑尚未完全解开,新的问题便接踵而至。但他并不打算就此放弃。


他将二人的一些基础信息进行对比,试图从中理清共性。只是比着比着,又觉得这样寻出来的相似点过于牵强,毕竟具备同样特质的人世界上不可能只限他俩。思来想去,林志炫排除了自己目前的思考方向,认为“为什么是他们两个”的答案应该不指向这种客观存在的因素。


工作人员过来通知他和刘迦进行最后一次彩排,他只好暂时放下这些费脑筋的谜题。在舞台的筹备上,林志炫自是全力以赴,但其余时候他总会不由地想到那些理不清的疑团,走神的次数胜过往日。刘迦留意到了这点,关切问他是不是工作太累睡得晚。他忽地被这个关心启发到,反问人这两个晚上的入睡时间。


录制间隙他同迪玛希打了个视频,虽然因昨夜的遭遇他现在并不是很想跟人交谈,但探究欲还是占了上风,并为自己找足了理由——他毕竟中了药,还主动邀请了迪玛希,对方也是在帮他。对话中,他也得知了迪玛希的入睡时间。


昨夜三人中最早的是刘迦,其次是自己,而大概是两地的时差导致了迪玛希昨夜的入睡时间更晚于他二人。但稀奇的是,前夜,也即开始出现入梦这种奇怪能力的第一夜,迪玛希比他睡得还早,似乎结束视频后便很快入睡了。这对哈萨克斯坦的时间来说未免有些早,只是早睡总好过熬夜,他也没理由去过问人家的原因。


他抛开对他人入睡早晚原因的好奇,在心中悄然汇总演算着这两日客观存在的信息,手指无意识地蜷起,在座椅扶手上轻轻叩击。


第一夜,刘迦先入睡,次迪玛希,末自己。他进入到迪玛希梦里,没有见到刘迦;第二夜,自己和迪玛希的顺序有交换。他先进入到刘迦梦里,再转到了迪玛希那。


由于刘迦连续两次都是最早入睡,尚且不能从这里推算出有效信息。两夜的真正区别在于是否见到了刘迦,而差异点是他和迪玛希的入睡先后。


一个猜测隐隐成型,但这仅仅是两天的数据,没有实质证据和可比性,不排除巧合,没准真正的原因压根不是入睡时间。不过有了个大致的猜测方向,便好过无头苍蝇原地乱转。


他摘下眼镜,揉了揉有些泛酸的眉心。可即使猜到了运作原理,会面对的一些场景终究还是会面对。就像方才看到视频里有些兴奋的小孩,他内心百感交集,拿不准自己的真正想法。


恢复录制时,主持人当着镜头和观众的面,笑着调侃他刚才不知道跟谁打视频,打完沉默了超久。知道只是个调节气氛的玩笑,他也还是斟酌了几秒,在身旁刘迦意味不明的目光下,尽量自然地回答道:


“是我的一个家人,叫迪玛希。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吧?”


这个名字在观众席引起了小规模的尖叫,不过激动的歌迷很快压抑住了情绪上的躁动。他依稀地听到有人评价自己“和徒弟神仙合作,又和儿子亲密通话,两个都这么年轻帅气有实力,活脱脱的人生赢家”。


而他想到这两位近几夜做出来的事便觉头疼,有些实力倒也不必这般强。






DAY3 夜


他原想着,以哈国的时差,昨夜的入梦情形会再度上演。已然有了先同刘迦好好聊聊,再去见迪玛希的打算,未曾想甫一进梦,便是躺在一张柔软的床上,两手被红绸捆///缚在床头,挣脱不得。


背对着靠在床边的赫然是迪玛希。林志炫几乎就要觉着是自己的猜测错了,这孩子怎会又一次睡得这么早?他不免想要打探下迪玛希的入睡时间,但此时的姿态又提醒了他思考这个有些不合时宜,更需要被担心的是当下的处境。梦境是眼前人的梦境,造成此态的元凶可想而知。


“元凶”回过身,手中捧着枚小蛋糕,款式同他以前送给对方的一般无二。他看着对方将蛋糕放在一旁,凑近来开心道:“之前那场个演顺利结束,我有和daddy分享过一些趣事。但现在还是想做个迟来的庆祝,只有我和daddy的那种。”


他自是不信这小孩单纯想和他分享一块蛋糕,目前这样任人施为的姿态就是最好的作证。自行挣脱无望后,他转而尝试用言语说服脑子里装了这些胡作非为的青年人:“既然要庆祝,小迪,那你应该帮我解开吧?不然我是没办法吃到蛋糕的呀。”


迪玛希没有理会这显而易见的意图。



【彩蛋】



“明天——”他只想着摆脱现在kuai///感俘虏和疲累酸软的境遇,没有多过脑便脱口而出“明天、随便你,今晚真的不要了。”


出口后他咯噔一下,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应诺了些什么。即使目的是要安抚住人,但若他真的不愿意、不喜欢和迪玛希做这些事,为什么下意识地转变成了这样的说法?他本应该坚决反对、制止明天再发生类似的事才对。


在他陷入自我纠结时,迪玛希停滞了一会,认真思考着方案的可行性。良久,凑近来委屈地蹭着林志炫的脖颈,混着几分撒娇的意味:“那我明天真的还会梦到daddy吗?要是daddy骗我怎么办?”


林志炫拿这样的他没什么办法,但也不能就这么告诉他那个“只要睡得比刘迦晚就一定可以梦到”的还没被证实的猜测。迪玛希帮他解开了绸带,他心知对方是同意了,叹息一声,摸了摸人为讨个肯定答复而蹭来蹭去的脑袋:“只要你心里念着,晚上做梦不就还会见到吗?”


对方闻言停下来,一错不错地注视着他,随即绽开笑意喃喃轻语:“是吗?那也还不错。”


这话听着有些奇怪,但对方没有给他思考的机会。那处依然坚///ting地引人注目,因他的允诺而放弃的小狼还未得到最后的满足。他的手被牵起,引着往xia///腹而去,握上了炙热的物什,其灭火意味不言而明。


动作间,另只手被人攥住,十指相扣摁在床单上。他仰面看着人蕴着薄汗的俊逸面庞,缓缓阖上眼,侧过脸半埋于枕。在如有实质的目光圈罩下,似有什么东西被厘清,放归到它本应去的路径。


罢了,大抵早已经栽了。




TBC.

元旦快乐✓

评论(10)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