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先生

评论=有效催更
一般更文前后上线
记得tag有亮点自寻
点梗🉑all,但未必能写

【迪炫】又五夜谈·3

有OOC,有私设。

NO上升,NO纠逻辑。

文笔很差撑不起。

预警:背景炫在南京录节目,迪也悄悄来到了南京。存在超自然现象、人物黑化、车,且部分涉及(半)强制。


⚠与五夜谈为平行空间,双线并行。大背景双方一致,可以对照了解,只是由于蝴蝶效应导致了不同的发展,感兴趣的可以找找看差异在哪。但是一定一定,最大的区别是炫本身对二人的情感,两篇对两个人的感觉不一样,这是最重要的!


被吃掉了一次不敢多放了,来做填空题。





DAY4 昼与夜


与那人的旧回忆悉数涌上,顷刻灌满了他的脑海。那些被歌迷调侃偏心、真爱的往事,似也成了本就如此的凭证。以往尚能用父子知己去搪塞的感情,如今一朝被捅///破,便是迫他去直面。


他像是想通了很多东西,又像是什么也没想通。总归如今异地相隔,也都有自己的事业需顾,脱离梦境回归现实后,很多事情又能有多大的改变?更何况对方也不知道梦里的是自己本尊。


思及此,他决心放任自己多鸵些时日。


今天他没有录制上的安排,便依旧呆在酒店房间里刷着手机。看了些歌迷送上的彩虹屁,鬼使神差地,点进了迪玛希的主页悄无声息地浏览。瞥到i///p地址时心头一跳,转念一想这人现在怎么可能出现在南京,便只当是新浪又一次抽风之举,平添了一个无聊笑话。


看了会迪玛希的近照——他选择性地略过了前段时间个演上拍下的那些,眼下并不想看到它们——他再次经由昨夜的()联想到了古怪的纸条。左右现在无人打扰,索性将那谜团遍布的纸条翻出来。


昨天写下迪玛希的名字后转为印刷体,兴许能说明只要写下正确的猜想,便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得到印证。当然这个“印证”究竟是真的还是新的戏耍方式,谁也不清楚。


他斟酌了一番用词,提笔写下:


“如果迪玛希先我一步入睡,我会直接进到他梦里。但如果是我先,我会先到刘迦那里去,等到迪玛希入睡再过去,对吗?”


没有动静,但字也一直没有消失。就在他等了许久未能等到结果,要将纸条重新收起时,“对吗”二字凭空消失,连带着的还有那两人的名字。


林志炫皱起眉来回看过几遍,揣摩这种变化出现的用意。无果,仰倚在座椅靠背上,望着窗外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三两路人,神思飘忽。


门在这个时候被叩响。他将纸条收了起来,来人用着熟悉的语调唤他Daddy Lin,惊得他险些以为是对谜题的过多思考造成了错觉。


但这是现实,也没有任何错觉。拉开门便是本以为只在梦里相见的年轻人,此刻正兴奋着扑上来紧紧拥住他。林志炫呆愣愣地回抱对方,尚还惊讶于这人竟不声不响地出现在了南京。


“Surprise——!”迪玛希的开心溢于言表,显然对这几日被关在酒店没法过来正式见面颇有意见。如今一被解除,自是赶紧过来给林志炫送上惊喜。他瞒得很好,哪怕最近他们视频通话的频率比平时更高,林志炫也压根没往他真的来到南京这方面想。而被蒙在鼓里的年长者在现实里见到了许久不曾碰面的人,也难以遏制心底迅疾生长的喜悦。


他拉着迪玛希坐到小沙发上,同人一番交谈,才知对方出于某个目的悄悄来南京好几天,住的酒店也离这不远,倒也难怪第一夜可以准确将他送到和现实里一样的酒店。他正想问这个驱使人到南京的缘由,就对上了牢牢锁住他的()目光。原先想要逃避的那些情绪此刻悉数翻涌出来,即使对方什么都没说出口,他也有了隐隐的预感。


“I came here to tell you that I love you, Terry.”


不同于可以用虚构去掩盖的梦境,他们的生活真的会因这个告白和回应而改变。他本以为自己会经历好一番天人交战,但等到迪玛希真的说出来时,他反而感到了一阵轻松平静。那一瞬间有很多想法倏忽而逝,眼前人坚定的眼神和直白的话语化作了无形的推力,为他荡开了一些不必要的徘徊与迟疑,最终只留下唯一的声音。


“…Then you will receive a hug from your lover.”


林志炫蓄着笑意,拥抱了这个早已视作家人的特别存在。他的四周一直有着看不见的壁垒,虽向来真心待人,但真能打破隔界走进来的人少之又少。迪玛希则恰恰是其中的例外,不仅能打破,还能时不时将他拽出去。


迪玛希本也不觉得自己会抱憾而归,但果真听到了想要的答案,还是雀跃地揽住人,脑袋埋在颈窝里来回蹭了几下。林志炫今天没有工作,只在房间里待着,衣物偏向宽松。这一蹭就让他瞧见了脖子上的(),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没忍住抬手将领口拉低了些,露出更多引人()的()印记。


【彩蛋】


他的意识因着()陷入模糊,恍惚之间似乎直接昏睡了过去。眼前出现了惊疑瞧他的刘迦,近乎停止运转的大脑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踏入了今夜的梦境,且由于迪玛希还在现实里同他(),这会只能是看到大徒弟。


他与刘迦对视片刻,忽地福至心灵。那纸条吞噬了两人的名字和那个疑问的对吗,也就说明两人顺序互换也会是对调的效果,只是这几夜总是刘迦先行入睡,以至于他无法测试调换顺序的结果。


也难为他此时此刻还能分出心思去构建逻辑框架,对面的人见他一直在愣神,上前几步欲开口说些什么,却在下一刻被迫中止——甫一()没有刹住脚的迪玛希把他直直()到醒转,将将步入刘迦梦境不过几分钟,就被迫退回到现实。


他最后一眼看到的是刘迦错愕的眼神,转瞬间场景变换,尚还有些回不过神。迪玛希()()()。他觉着自己(),费力勉强按住人肩膀,哑掉的嗓挤出劝阻。


“()”


他忘记眼下不在梦里,迪玛希听不懂中文。但从他的语气和动作中,对方还是约莫猜出了含义。


“You said I could do anything today.”


身上人语气委屈,()的动作却不受影响地依旧狠劲。他想了好半天,才回忆起昨夜梦里迷瞪瞪的许诺。他没料到迪玛希悄悄来到了南京,更不可能想到今日会直接到他的房间来告白,若早知如此,还不如昨夜尽了兴,总归不会将那些()带入到现实。


他想提议对方一同入睡,转到梦中再继续。但除了一些(),他已发不出别的。小狼尽情地将陷入()的猫咪(),随后将迷迷糊糊睡过去的后者抱去浴室里()干净,拥在床榻间,一并入睡了。




TBC.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