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先生

评论=有效催更
一般更文前后上线
记得tag有亮点自寻
点梗🉑all,但未必能写

【迪炫】又五夜谈·4『完结』

有OOC,有私设。

NO上升,NO纠逻辑。

文笔很差撑不起。

预警:背景炫在南京录节目,迪也悄悄来到了南京。存在超自然现象、人物黑化、车,且部分涉及(半)强制。


⚠与五夜谈为平行空间,双线并行。大背景双方一致,可以对照了解,只是由于蝴蝶效应导致了不同的发展,感兴趣的可以找找看差异在哪。但是一定一定,最大的区别是炫本身对二人的情感,两篇对两个人的感觉不一样,这是最重要的!



大纲写完时防yi还是旧规则,因此从旧不用在意。

迦炫戏份有点多就加了tag。





DAY5 昼


这次他得了个罕见的空白期。刘迦可能已然起床,迪玛希则在现实里做着最后的清理——床被因他的胡闹落了个狼籍一片的结局。他的疲累也是显而易见的,即使是进了梦中也挥之不去。四周尽是空白的壁,他扶墙坐下,靠着假寐。


迪玛希跟着步入梦中,他便跳转了过去。此刻两人坐在沙发上,意识到自己做得太过的狼崽规规矩矩地坐在一边耷拉着脑袋,只差把我错了三个字写在头顶。林志炫无奈,叹一声,拉他过来呼噜一顿头毛。他悄悄觑一眼林志炫的神色,确定没在生气后,顺势抱住人,埋在腰腹前。


“小迪,以后要节制点。我不能这样玩。”他拍了拍小孩的脊背,听到一声从喉间缓缓闷出的“嗯”。


今日的梦里不再有那些理智溃散的活动,有的只是知晓了梦境随心变换的两人坐在一块望着窗外变换的风景。迪玛希操控着景致切换,把记忆中藏着的一些异国景色和难忘场景放给林志炫看。


其中还有他邀请迪玛希做演唱会嘉宾时的那个拥抱。迪玛希停了会,轻轻放声:


“谁都无法命令激越的心灵

谁都无法扑灭情感的火焰

如若上苍将你赐予了我

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多么美好这难忘的一天”


而林志炫的歌声也缓缓响起,与他叠合。


“多么美好这难忘的一天”


“你是我梦中情人

你是我黎明之光

是百般呵护的恋人

是千般宠爱的姑娘”


“不过我们都不是小姑娘。”迪玛希捉住他的手,十指勾扣,“下次我要换成千般宠爱的Terry。”


他失笑,觉着这倒也没什么。但小狼仍有想法,哼了段尚未成曲的调子,手一挥,设备随念头凭空显现。他牵着他手亲了亲,移到键盘前,要循着与恋人相拥而迸发出的磅礴灵感创作一首曲子。


林志炫靠在沙发上看着他的背影,食指轻轻敲击和着节奏。他想着梦境主人适才的举止,暗暗念着那张纸条,试试自己是否也能在梦中“心想事成”。而纸条竟真的出现在手中。迪玛希的注意力此刻全然投注在创作里,他便与纸条进行着“我流笔谈”,以证自己这几日下来的想法。


最终他满意地转了转笔,驱散了这张被他召进梦里的工具纸。不多时,迪玛希谱下了几小节曲子,回过身邀他来听。


迪玛希这次演奏的曲华丽而多情,克制的表象下潜藏着难以忽视的炽烈。他们的音乐审美相近,经由迪玛希创作出来的曲也轻易地叩动了林志炫心底的弦。蹦跳的音符组成仅属于他二人的音乐世界,他沉浸在其中,耳畔是冷风中滚烫的吻,以及冰河下跃动的焰。


随着最后一音落下,他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哈萨克斯坦的小狼反倒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这是送给你的歌,Terry Lin——可惜时间太短,还没有写完。”


但根据这已成的几小节,他已能觉出这首歌的美感,更何况这是眼前人专为他作的曲,有什么理由不去喜欢?


“我很喜欢,Dimash。期待成品。”



他昨夜太累,今次在梦里多待了许久才醒来。另一人早已脱离梦境,此刻正趴在桌前写着东西。见他睡醒,把用保温袋装好的午餐端到依旧下不了床的他的面前,告诉了他一个不幸的消息。


昨日有位落地阳入住了酒店,全给封了。经纪人本来得到消息就要过来通知他,敲门见他没应——恐怕是他和迪玛希正在办事,完全没听到——今日再次来敲门时,在惊疑的目光中把这事告诉了迪玛希,让他俩先待在房间里,并把吃食送了过来。


迪玛希虽然才被封过没多久,但这次是和林志炫一起,便全然没有怨言。他趁林志炫睡着时将梦中的曲子记录了下来,只是无论是中、英、哈文,都找不出能完美填入的词,苦恼之余,决定不强扭歌词进去,只以旋律传递出内蕴的感情。


他拿来谱子照着无字歌的唱法哼了哼调,却在发某些音时牵动到了酸疼的腰,嘶地一声中止了。别的也就罢,影响到唱歌委实让林志炫有些不虞,伸手掐了一把迪玛希的腰。


迪玛希瞧出他腰酸背痛,由着他“欺负”,凑过来提出给他按摩按摩酸软的地方。对方仔细地给他按揉了一番腰背腿,他哼唧几声,再次强调了一遍节制这种美德。理亏的小孩虚心接受批评,认真面对自己的错误,心里盘算的却是下次还敢。


直至夜色四合,他哄着迪玛希一同入睡。依照今日梦中得到的结论,他告诉对方等会自己可能要离开,但梦境会补足这个漏洞,因而还是能看见另一个他,只是那便不再是本尊,仅仅是迪玛希的幻想。


迪玛希自然追问缘由,他简单解释了自己还能进到大徒弟刘迦的梦里,如今他们可能是更早入睡的,等到刘迦入梦,他就会被传送过去。虽然他们大可以迟一些睡以避开这个状况,但他有些话需要告知那人。他认为以梦境的形式相告兴许要好过现实,更遑论他们现在被关在酒店里,也没办法在现实里见面。


迪玛希没想到他这个能力还有另一个针对目标,登时醋意横生。但见他态度坚定,还是选择了相信。只是终归觉得烦闷,揽着他撒娇不放手。


他却不敢再瞎承诺点什么来哄人,昨日的教训仍然历历在目,只拍拍对方让人不要多想,他今夜便将一切都解决妥当。


迪玛希应了声,又在他唇上惩罚性地啃了几口,方才罢休。





DAY5 夜


自第四夜林志炫进而复离后,刘迦总算觉察出异样。梦境为挽救岌岌可危的理智与逻辑,应会产生补全机制,是以第二夜水中荡开的诱惑与明月骤然的炽热未必不能是一种幻想,其应证便是当事人第二夜药效散去后的温情并未在第三日面对他时得到延续。


而这几夜的时间里,有的也只是第二夜的云雨暖帐和第四夜的触之即离。即使那上面本就写了“可能”,他的潜意识里也并不觉得可以将之完全归类于概率——否则若是运气极差,五天内都倒向了不进梦的一边,这个机制就完全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他相信一定是有什么因素可以左右林志炫的入梦,只是他尚未发觉。


是的,他知道林志炫的能力。在他手边摊着一张纸条,若仔细比对,就会发现和当初林志炫那张上画着的鸽子图案相同,其上粗黑字体大书着标题:《入梦说明书》。


『选中一个人,每晚睡着后这个人可能进入你的梦境,持续五夜』


而他选中的人,可谓显而易见。


兴许第一夜与第三夜真有概率作祟,没能将师父成功送到他身边,但他不相信林志炫昨晚仅仅睡了几分钟就醒转。他开始着手调查昨夜林志炫的动向,得到的结果是迪玛希去到酒店看望对方,此后便被封在里面,再没出来过。


心中隐隐有不好的猜想,但没有证据支撑,尚还可以在接触真相的空气便会枯谢的玫瑰外自欺欺人地罩上名为未知的保护壳。


深夜入睡后,他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


“我和小迪在一起了。”惯爱绕着弯子表意的人难得直接,甫一出口便博他震颤。指甲一点点扣入掌心的皮肉,仅还残余的温热被蚕食殆尽,冷意经由皮肤森森然渗入骨里,冻凝了他的呼吸。


今夜的场景简单清雅,只有一轮孤月悬空。那人耐心地站在原地等他打破寂静,月光淌过的发梢泛着薄寒,此刻扎得他有些眼酸。


恭喜。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收到反馈的林志炫知道他已然消化完毕,双唇翕动接着往下说。他想要落荒而逃,但腿脚不听使唤地钉在原处,寸步难移。于是他努力地睁着眼,试图去分辨那开合的唇瓣间吐露的字句。


“这个梦境的进入机制,是我总会进入到后入睡的人的梦里。如果我睡觉时你和小迪都睡着了,那我会直接择后进梦。否则,我会先在先入睡者的梦里待着,等到后入睡者入睡后再进到另一边,就像……第二天晚上,我在你这里喝了一杯水,然后被传到了小迪的梦里。


“那张纸条上写的‘选中’真的很巧妙,我做了个小小的测验,得出了选中我的人的名字,也大概能猜到我被选中的原因。”


林志炫的目光投射过来,在这样的注视下,他自觉无所遁形。那些不好的猜测应了验:第二夜的欢愉仅仅是大脑为他奉上的幻想,甚至他还在无意间将钦慕的人亲手推向了他人的怀抱。生平第一次,他切实地感受到了名曰自作自受的恶虫啮蚀出来的疮孔,钻心地疼。而且瞧那人的眼神,分明什么都知道了,知道他圈其入梦的行径,和不可外道的心思。


“你以后在唱歌上有什么需要的地方,还是可以来找我。我依然会是你的师父——当然前提是,你愿意的话。”林志炫咬重了那个身份,既像是一种强调,又像是一种劝慰。


他并没有被讨厌、被回避。


刘迦望着对方温和的眉眼,无可救药地觉得,这人依旧好看得要命。太多的情绪编作一张巨网,密不透风地织在他头顶,一度让人喘不过气来。那些积久弥深的妄念也不肯轻易离他远去,而是一点点爬上他的脊椎,无声无息地混入了狼狈和颓唐里——如蛆附骨、如蚁噬心。


一片伤心月下尘。


但他终究只是平静地笑着回应了他:“我明白,师父。”


一切便不必再言。


他的眸子里倒映出那人的转身。清瘦的背影迈过离人挥别的绒绒星夜,迈过飞云下漫天的花海,迈过被寂寞吞噬的爱与散落在风里的初遇,最终化作清晨秦淮河上氤氲的奶白雾气,清薄朦胧、缥缈似幻,却被暖阳寸寸消融,裹挟了隔岸者看去的人间仙境与海市蜃楼,倏忽散尽。


真正的告别没有说出再见,而每一个需要的人都听得分明。





DAY6 昼


林志炫有些担心刘迦的情况,但他无法主动去关心,这会给对方带去不必要的希望。拥着他的青年还停留在睡梦中,他担心起身的动作幅度过甚将人弄醒,便只躺在床上玩起了手机。


约莫一小时后,迪玛希才悠悠醒转,凑过来讨了个早安吻,试图和手机软件争宠,并且不甘地看着自己败下阵来,认命地帮他抽高枕头垫在脖颈下,纠正错误的临幸手机的姿势。


没想到翻出了一张纸条,上面画了一只鸽子,内容他看不懂。看得懂的林志炫将纸条收回来,在对方好奇的目光下把它放在床头柜上,赶在即将出口的疑问前吻了上去,成功让年轻人忘记了这回事。


在迪玛希去洗漱时,他将那张纸条拿起,最后一次看过上面的内容,缄默半晌,将其烧作灰烬,没入了垃圾桶。




END.

还有番外就全部结束。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