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先生

评论=有效催更
一般更文前后上线
记得tag有亮点自寻
点梗🉑all,但未必能写

【迦炫】五夜谈·番外

注:正文结局到前文为止,下面是隐藏结局。

⚠⚠隐藏结局存在一定的反转,算是对正文的补充,但它并不高于正文结局。两个结局没有真假可言,喜欢哪个走向认哪个走向就好。





刘迦不知道的是,在他收到那个神奇的《入梦说明书》之前,已经有另一个人先收到了一次。这个人就是被迫与他在梦里经历了四夜春宵的、他暗暗憧憬了许久的师父。


他那些自以为藏得很好的感情,其实并没能瞒过当事人的眼睛。林志炫在察觉到问题后,一度想过要逃避,甚至有意对刘迦保持过距离。但在这种徘徊犹豫的过程中,他自己本身的一些情感倾向也在慢慢地显露。只是他并不喜欢这样的状态:爱鸵鸟的他都意识到了一些东西,某些人却要说不说停在个不上不下的位置。


就在他想着逼对方要么坦诚要么退缩放弃的时候,那张凭空出现的《入梦说明书》给了他一闪而过的灵感。只见粗黑字体的标题下写着:


『每晚睡着后会进入你预想的人的梦境,持续五夜,或者你觉得不用了可以提前终止。结束后记得烧掉我送我回去复命喔~』


他这一瞬间飘过的自然是最近让他想得最多的刘迦,如果这东西确实有用,没准他能给对方一个选择的机会,也可以在这个过程里再进一步去了解对方。


但这纸条本身对他的好奇心也有着不小的影响,甚至因为最后一句产生了直接烧掉试试看的想法——当然他最终没有这么做。本着研究的心态,他在那张纸上做着一些小实验,比如用各种笔在上面写写画画。神奇的是,无论他用什么笔写下什么内容,那些痕迹都会从纸上消失。


在他第三次尝试把自己的简笔自画像画上去时,那张纸条上浮现了新的字,以及一个不太高兴的表情。『别玩了!!!没事干就去录新歌!!!去准备演唱会!!!别来折腾我╰_╯』


林志炫顿时发现了更新奇的东西,开启了与纸条的“笔谈”,并自动忽略了纸条要他去做的事。


“你是什麼人,這是什麼新科技嗎?”


前面那行字消失,续上了新的回复。而唯有说明书原本的内容一直没有变化。『不重要。重要的是,到了晚上睡觉后你就会进入到刚才想的那个人的梦里。』


“但你是怎麼做到讓我進去的呢?在下實在是有些好奇啊。”


『非要解释的话,我只能告诉你这是一种超越了你们认知范围的能力,简称超能力┐( ^)┌你有什么事就问,别问我机制问题,不然不理你了。』


“那你可不可以滿足我一個條件?我想給劉迦偽造一份說明書。”


『?为什么?』


“我對他的一部分想法算是有一些猜測,但是如果他並不知道夢境裡的是我本人,無論他夢境裡會不會直接表達,現實裡他都會回到他原地踏步的狀態。然而他要是知道那就是我,他會認為我可以接受他,那他心理上的坎也就更容易邁過去了。所以可不可以麻煩你讓他認為是他把我拉進他的夢裡的?”


『……你真的不是怕他梦里太过分了,想拿本人的身份让他有顾忌吗?还有,难道你觉得你自己的鸵鸟症状比他轻?』


“拜託拜託,please~ ☆〜(ゝ。∂)​”


『?你为什么能手写出来这个表情……好吧,算了,看在是你的份上,我可以答应你。但有一个小小的条件,这个梦境在实际运作中将会出现一个我没有告诉你的隐藏限制。这个限制仅仅会影响到梦里的一些状况,不用担心会危害到你和你预想的人。你想不想要挑战一下在这五夜里去发现这个隐藏的交换条件?』


这个条件看上去并不会影响到现实的发展,挑战看起来貌似也挺有意思,正契合了他的探索欲。当然最主要的是,他确实在担心难以说服不直接表达的刘迦,无论进或退。他便最终同意了这样的交换。


在第一晚入睡前收到了说明书飘给他的纸条,他就明白刘迦已经选了自己。但这几天里他一度怀疑过这个说明书有没有兑现承诺。刘迦看上去并不知道这个是他本尊,不仅欺负他欺负得肆无忌惮,还能在白日里维持着无辜不知情的表现。他专门又找了一次说明书,得到的答复是刘迦确确实实知道并认为是自己把林志炫圈进了梦里,第一晚的纸条就是对方选中他的证明。


……他不禁感慨自己这个徒弟真是够全能,又会跳舞又有唱歌天赋又长得帅,演技还这么炉火纯青。真是看不出来,这人还是个——用在那些玩梗的孩子那边看到过的一个词汇来形容,好像是叫白切黑。而他也深刻体会到以前听演员们说的“对手给到你让你更入戏,你才能发挥得更好”。


纸条为此调侃他:『基隆影帝与他的奥斯卡苦情男二。』


林志炫被逗笑,回了句“他可不是男二”。


他最终没能找到所谓的隐藏限制,除了痕迹会被带到现实——而且是双方都会——但是这点明显不是他真正要找的线索,因为不符合说明书所说的“仅仅会影响到梦里的一些状况”。而说明书坚决不满足他的好奇心,对这方面的假设通通不否认也不肯定。


在这几夜里,林志炫印证了自己的内心,刘迦那边也在暗暗地以退为进。一切进行得非常顺利,直至第五夜明了心意后,他便结束了这次的梦境之行——他可不想现实里被某些大猫吃掉了进到梦里再被吃一次。


第六天,他最后一次捡到说明书,不是刘迦那张伪造的,而是他自己的。说明书上浮现了一行全新的小字:


『没发现隐藏限制?其实被你选中的是最近想得最多的两—个—人哦~而且你总会进到他们当中后入梦者的梦里,嘻嘻~没想到吧!』


他还真没想到。这几夜里他分明一直和刘迦在一起,哪来的什么第二个人。莫非是那个人一直睡得比刘迦早,导致他压根没见过对方?林志炫仔细回想了自己最近想得多的还有谁,一下子还真有点辨别不出来,询问说明书它也装死不理。


——到底是谁呢?


想了半晌没有结论,他只好放弃。如说明书的意愿将它烧掉,看着它一点点化作灰烬,似乎有什么东西也随之被错过和遗散了。


但他没有再多想,如今的生活是他想要的便足够,剩下的他不知情,也就当它没有发生。他在心底默默谢过这张神奇的说明书,投入到新的一天里去了。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