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先生

评论=有效催更
一般更文前后上线
记得tag有亮点自寻
点梗🉑all,但未必能写

【迦炫】五夜谈·2

有OOC,有私设。

NO上升,NO纠逻辑。

文笔很差撑不起。

预警:背景炫在南京录节目,两人每天都可以见面。存在超自然现象、人物黑化、车,且部分涉及(半)强制。


⚠与又五夜谈为平行空间,双线并行。大背景双方一致,可以对照了解,只是由于蝴蝶效应导致了不同的发展,感兴趣的可以找找看差异在哪。但是一定一定,最大的区别是炫本身对二人的情感,两篇对两个人的感觉不一样,这是最重要的!


day3昼移过来了,看过的委屈再看一次吧x






DAY3 昼


林志炫醒来时,犯了很长一会懵。有些空白的脑袋里最早出现的居然依旧是研究角度的疑问:梦里的药竟真能起作用,以及他竟能在梦里陷入进一步昏睡。


幸好梦里最后那种酸软困乏感并没有被带出来,否则他估计今天完全起不了床也唱不了歌。这个节目现在是连录三期,所以今天还有这一组的最后一次开工,要真的因为这个梦导致他没法到现场,他还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原因。


他来到浴室看向镜子时,心里再度对着小没良心的炫了好几遍。他身上全是被这人种下的痕迹——这些痕迹居然会被带入现实!林志炫的羞愤感达到顶点,但他甚至不能对着罪魁祸首声张讨伐,毕竟在对方眼里那只是一场梦。


他将原定的服装换成了高领,把自己严实地遮了起来。所幸和他平日的着装风格没多大差别,也能教人看不出异样。


下午开始录制准备,休息间里,林志炫看到了刘迦。好容易压下的情绪复又被点燃,他蹙眉,语气说不上多好:“你怎么会在这里?”


说出口就意识到自己态度上的问题,除了他之外,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刘迦也不会想到在梦里的妄动动到了本人的身上。师徒前两天还好好地在一块谈笑风生,现在就气温骤降,任谁也要疑惑。


刘迦身形一僵,有点无措地看着他:“我想着过会的舞台您可能会有一些安排上的调整,就先来这边看看您……师父需要我先回我的休息间待着吗?”


他的休息间……经这一提醒他才想起来,刘迦和他还有舞台要合作。之前彩排时因为时间协调不便,他们是分开进行的,现下还得抓紧时间合几遍。只是方才乍一看到人有些情绪不稳,他没有联想到这回事。但理智回笼后他是不可能把人就这么赶出去的,这是他的徒弟,又是这次节目的搭档,于私于公他都不能这么做:“没事,我就是一下子没转过弯,忘记我们是这期了。”


刘迦闻言,也从紧绷中舒缓下来。


今早上起来时他注意到自己的肩膀上有个不浅的牙印,同梦里林志炫咬下的地方分毫不差。回想起梦中的场景,他脸唰得通红。他自知食髓知味,又不免为之心虚。


他隐蔽地拿目光偷偷去瞄那人,瞄着瞄着就浮想到了昨晚的梦境,到最后林志炫身上全是他盖下的专属红章,极大地满足了他的占有欲和在安全感上的需要。现实中的人穿着禁欲,梦里那严实的衣装下却是绮丽的风景。


但方才那人进来的下意识反应显然吓了负责化妆的年轻小妹妹一跳,在他想入非非的时候,她靠近他小声提问:“迦哥,你怎么惹你师父啦?”


他这会正想到昨晚师父缠他缠得紧,似乎也挺满意他的技术,骤然听到别人搭话给惊了一哆嗦。思考了一下,他也有这样的疑惑:“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但师父有他自己的原因吧。放心,师父人特别好,不会骂你们的。”


“我才不是担心被炫哥骂!就是因为炫哥平时脾气好,我才好奇。”小姑娘反驳道,“而且……我只是羡慕你有个这样的老师,好奇你们的相处而已。”


“就是很普通的师徒之间的相处。”刘迦面不改色心不跳,套话直接搬出来用上,“我很尊敬和感激他,他也很爱护我。”


小姑娘投来一个不信的眼神:“你刚才偷偷看了炫哥好久诶。”


“嗯,因为我不知道师父怎么了,担心他遇到什么麻烦。”


“……迦哥你嘴真严。”


刘迦失笑,这小姑娘倒是喜怒形于色:“那你想听我说什么?”


“咳咳,算了。”小姑娘捧着手机神神秘秘地,“你不会想知道的。但你一定要和你师父好、好、相、处哦。”


“当然,我们等会就有一个合作。”




彩排时的林志炫挖掘了很多细节,他们在沟通舞台时便似全然没有嫌隙,一些小的分歧点随着情感诠释的逻辑线被逐渐理顺,在歌舞的交流融合中,逐渐找到双方都舒适的平衡。他们均有着艺术上的追求与严格,专业性的东西虽不互通,在美的塑造上却可以一点即明。


在林志炫和器乐老师沟通时,刘迦的目光也一直追随着他。呆软平易的人再次为自己在完美追求上的执拗而抱歉,也一如既往无意识地撒娇,瞧着可爱又撩人。


最终的舞台呈现比刘迦预想的还要好,那种极致的美感与强烈的破碎感在舞蹈与歌声中淌过整个演播厅。曲终舞毕,观众席寂静一片,赫然是林志炫多次提到的“夺魂”。他回到林志炫身边,鉴于此前的经历,只克制地拥抱了对方。在感谢过器乐组后,随其一起深深鞠一躬,向观众致意。嘉宾席上的歌手拍着胸口直呼美到窒息,林志炫也在主持人的询问下坦言这次的舞台是他自己所追求的另一种的境界。


后面的录制里刘迦没再上台,他在嘉宾席听着师父的第二首歌。他从不掩饰林志炫的舞台给他带来的震撼,像每一个歌迷一样,除了台上气场全开的人,眼里再放不进其他。


录制间隙,他偶听到身后的观众议论,都是“林志炫好厉害”“他好帅”“好绅士哦”,心里升起一股将人关起来只给自己一个人看的冲动。






DAY3 夜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入睡后,刘迦看到了今晚的梦中场景,眼角狠狠一抽。


金丝编织的囚///笼锁住婉转的百灵,覆了绒垫的镣///铐束系脚踝,垂下的红绳紧缚住清瘦的身躯,像是裹缠着红藤的白玫瑰,冲击得人移不开眼。


他发誓,自己白日里只是应景地一想,并没有真的想要把师父关起来。林志炫就是个应该被一直焊在舞台上发光的人,他并不会也不忍去做出折翼的行为。但在梦里见到这样香///艳的场面,也难免会让他神不守舍。


【彩蛋】


等到一切消停,他没有像昨晚一样直接昏过去。身后人的手臂环在他胸前,将他拥在怀里,垂着头吻抵在他左肩,维持着环抱的姿势靠在笼边。只是一离开梦境,肆意妄为的年轻人就会收起他的大胆,小心翼翼地不让他察觉那满盛的爱意。


他复又想起白天舞台上的思想碰撞,这是他早先便提出过的文艺复兴。不止是刘迦为他的歌声震颤,他同样也因对方的舞姿迈入了一种可遇不可求的状态。艺术的交融大抵如此。


他想了很多东西。但至少他能感觉到,此刻被这人揽着并不真的让他反感,即使他并不多适应于此前的失控。或许他其实也是喜欢他的,只是同样被收敛于师徒关系的隐蔽之下,总归要这样直白的、炽烈的宣告,才能唤出他那些不易察觉的微小情绪。


兴许可以试试。他想。


第一次,他在这样的状态下,侧过身,轻轻回抱了这个不断追逐他的孩子。




TBC.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